小小玻璃心——重度CP潔癖黨

噗浪:sky_arina

病弱攻/殘疾攻/攻生子愛好者

【YOI】勇維,微不逆不拆
【全職】主韓葉 / 周黃 / 盧劉 不可拆,韓葉是一生的信仰,周葉跟一葉之秋是超級大雷
【沖神】

YOI文坑了一半(´ . .̫ . `)

关于

【YOI 勇維無差】New Life 為期兩周-2

※ 設定是第一季結束,兩人到俄羅斯的同居故事

※ 本身是偏無差,但有些小短篇會有一點點微小的區別顯現出來,但幾乎都不一樣,所以我勇維/維勇tag都打上了

※ 《New Life-為期兩周》有自創角,戲份頗重

※ 《為期兩周》的時間點是在四大洲跟歐錦賽結束後的大約6月,與New Life不同(NL是跟著現實生活時間走),所以把它半獨立(?)出來

New Life 為期兩周-1 ←這邊走

 祝食用愉快( ゚∀゚) ノ♡ 

----------------------------------------------------------------------------


《為期兩周的偏食》

 

       「葉戈爾想要放鯡魚還是魚子醬呢?」勝生勇利穿著靛青色的家居圍裙,一手麵包刀一手菜刀,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副模樣是要做什麼木工,當然如果是在維克多拿著這些東西的情況下,則就是要準備做手術了、另一方面的。

       「我要鯡魚跟酸黃瓜!」即使維克多口中的鯡魚與遠近馳名臭名遠播的瑞典鹽漬鯡魚半點關係都沒有,勝生勇利還是直接無視於他的建議,生為一個出生於生魚片大國鐵錚錚的日本男兒,他無法接受早餐食用罐頭魚貨這一回事。

       「不是問你。」他果斷拒絕接受。

       「我要魚子醬。」身高只有一百公分的葉戈爾即使站在小凳子上還是得仰頭看著勇利。「cheese要多一點。」

       「好。」

       「魚子醬也是罐頭啊……」維克多在一旁喃喃自語,他開始覺得自己在這個家的地位都不如前幾天用滴劑去除的馬卡欽身上的跳蚤。

       他們兩位現役王牌選手曾被雅各夫叮囑過不要三天兩頭給小孩吃外食,難得今天早起的勇利決定要用前幾天被維克多拉去超市買的食材,為葉戈爾做一頓營養均衡絕不讓雅各夫挑出毛病的早餐。

       然而當勇利將從超市搜刮來的馬鈴薯、小黃瓜、淺綠色的節瓜,喔,還有像塑膠一樣厚的咬不爛高麗菜、肉丁、培根、煙燻鮭魚(他打死不買甜菜根,這給他帶來不好的回憶)放滿整桌,他原本還以為自己可以跟某國產動畫一樣,將這些食材理解分解再構築,然而卻意外的發現自己壓根兒不知道該怎麼將它們組合,於是他沉痛的意識到自己的廚藝的指標也許是維克多再上去個兩公分的程度,也因此最後在歷經令人緊張的點餐後,決定讓今天的餐桌上出現人人都會做的бутерброд(單片三明治)。

       美其名是可以讓葉戈爾一起動手製作,其實是兩位大人怕出了什麼事無法跟對方家長交代。

       「維克多你可以幫我切一下黑麵包嗎?大概六到八片就好了。」勝生勇利停下找尋cheese的手,歪頭想了一秒決定還是要提醒對方一下。「小心不要切到手。」

       「……」好歹他也獨自生活二十幾年了,維克多覺得自己其實真的沒有那麼缺乏生活技能到甚至於可以用沒用來形容。

       喔,不,他的確是沒用──維克多式沒用,這種只會因為勝生勇利出現在自己身邊才會觸發的個人技能。

       他拿著麵包刀切下一片片黑麵包遞給勇利,而每接過一片麵包,他便會看到勇利眼角的餘光盯著自己的手指看。

       「葉戈爾,你要自己來疊食材嗎?」

       「勇利幫我疊!」葉戈爾站在凳子上睜著水靈靈大眼,勇利覺得早起的疲憊都被天使般的小孩治癒了,真希望維克多也能這樣治癒他而不是每天早上都用奇怪的方法叫他起床。

       「我也要勇利幫我疊~」

       「咦?自己疊啦,維克多你現在不是很閒嗎。」他瞄了一眼已經開始吃起黑麵包沾鹽的維克多,無視於後方傳來的各種哀號聲跟抱怨聲,在對方如往常般撲過來前趕緊著手早餐的最後一個步驟。

       啵,鮮美可口的魚子醬略帶光澤,聞起來還帶著一種淡淡的腥味。

       在兩雙眼睛的注視下,他慢慢的一層一層疊上煙燻鮭魚、cheese、小黃瓜(然後此刻他聽到了維克多與葉戈爾的哀號聲)、淋上低脂美乃滋以及葉戈爾欽點的魚子醬。

       恩,這樣應該算成功吧。

       「淋伏特加~」維克多決定要做最後的掙扎,他得掌握主導權。

       「你覺得葉戈爾能喝酒嗎?」雖然他自己也覺得淋上去後滋味更突出,但是為了正在發育的五歲孩子,絕對不可行。「好了!葉戈爾你可以幫我端出去嗎?然後可以先開動沒關係。」

       「那勇利呢?不一起吃嗎?」

       「我把這邊收拾一下出去吃。」他看了一眼流理台,其實不至於太亂,但總不能把各種海鮮類食品丟在常溫之下不顧,即使終年低溫畢竟這裡還是聖彼得堡而不是烏托邦勝生專門用來冰豬肉的冷凍櫃。

       「快過來喔~」趴搭趴搭,葉戈爾在口水還沒滴下來前用小短腿迅速的將食物移轉到客廳,還因此吵醒了馬卡欽,一人一狗窩在沙發上心滿意足的吃起暫住在這個家以來第三頓早餐。

       勇利轉頭嚐了一口小罐子裡剩餘的魚子醬,他發覺自己比起海鮮,果然還是喜歡カツ丼的滋味。

       「勇利。」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廚房吧檯的維克多嘟著嘴托著腮幫子,一臉被負心人辜負的樣子,這讓勝生勇利有點想笑。

       「怎麼了?」他不自覺得露出微笑。

       「勇利覺得葉戈爾比我重要嗎?」

       「怎麼說呢,如果洗澡的時候不要一直衝進來、早上叫我起床的時候不要毛手毛腳、恩……對,還有不要跟葉戈爾搶位子(葉戈爾睡在他兩中間),那我會覺得還是維克多比較重要。」

       「勇利好過分。」那是生活情趣!勇利都不懂!

       「那我只好自己把這個吃掉了。」他從身後的流理檯上端出一盤剛剛趁維克多忙著切麵包時做的鯡魚酸黃瓜單片三明治放到他面前、隨即拿起來咬了一口,恩,味道不錯。

       一年多前維克多在還在減肥的他面前吃起豬排飯時,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同時也不意外的,維克多起身一把摟住勇利毫無贅肉的腰,往他手上已經缺了一口的三明治上再咬了一口。

       「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是、是。」

       勇利也就這樣任維克多摟著,一人一口解決掉手中的三明治。


评论(10)
热度(40)

© 泥棒小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