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玻璃心——重度CP潔癖黨

噗浪:sky_arina

病弱攻/殘疾攻/攻生子愛好者

【YOI】勇維,微不逆不拆
【全職】主韓葉 / 周黃 / 盧劉 不可拆,韓葉是一生的信仰,周葉跟一葉之秋是超級大雷
【沖神】

YOI文坑了一半(´ . .̫ . `)

关于

【YOI 勇維無差】於是、彼此 (維克多生日賀文)

※ 有雷,第12集劇情參雜在其中

※ 我到底在打什麼啊

※ 三年沒打了,手指跟腦袋變得很愚鈍

※ 文中有放點我的小樂趣在裡面,希望大家看得出來,雖然我覺得我的表達能力很有問題應該都看不出來才對

※ 祝各位食用愉快,然後維克多生日快樂 ( ゚∀゚) ノ♡

----------------------------------------------------------------------------

 

       ……

       維克多緩緩睜開雙眼,看著昨日忘記關緊導致冷風灌入的窗戶,無聲無息地打了一個噴嚏,想起了以往那些不算美好、但也不算太壞的回憶。

 

 

 

 

──於是、彼此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他發覺自己竟然坐在當年在巴塞隆納舉辦的決賽中所下榻的飯店窗邊,然後眼前正是戴著眼鏡、一臉嚴肅說出退役宣言的勇利。

       他還依稀記得自己哭了,那隻可惡的小豬竟然還以此為樂。

 

       「恩,我要引退。」

       …

       「就讓一切結束在這場決賽吧。」

       ……

       「做教練到大獎賽決賽為止是維克多自己說的吧。」

       ……

       「總之,一直以來謝謝你,維克多,做教練辛苦了。」

 

       …

       ……為什麼,他竟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對?

       維克多已經忘記自己當下除了生理上流出的淚水之外還抱持著什麼樣的情緒,然而現在只感受到一股揮散不去的異樣感充斥在胸口,他訝異於勇利的決定,跟對方你來我往的爭辯,然而最終換來的不過彼此的沉默及尊重。

 

       不該是如此的。

       這是一次的失敗傳遞。

       本應說出口的話語無聲無息地消失在空氣中、想要表達的卻與實際相去甚遠,於是他恐懼的意識到對方將會永遠離他遠去的事實。

 

 

       耳邊響起主持人大聲喊著221.58這個極為刺耳的數字。

       維克多著實的愣了一下,接著,他為自己一閃而過的想法感到可笑。

       與自己肩並肩的勇利正顫抖著,究竟是為了得知高得分太過激動呢?還是對於即將分離的彼此感到有一絲絲的不捨?

 

       啊,說到不捨,他現在好像應該要恭喜小豬了。

 

       「恭喜你,勇利,你們兩個YURI都更新了我的紀錄。」

       他看著自己伸出的雙手,露出一抹笑容、自嘲的。

       「恩…也謝謝維克多呢。」

       「                                。」

       …

       「                                   。」

       ……

       看著對方熟悉的墨黑色、總是閃閃發亮的瞳孔,他甚至於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說出口。

       「維克多?」

       時間彷彿靜止,勇利一臉擔憂的望著自己,他皺著眉頭感受到自己的雙手在顫抖。

 

       如果,可以的話。

 

       「為什麼?」

       維克多以為自己能夠如以往般遏止住,然而歷經數年累積、勃發而出的情感出賣了他,略微顫抖的聲音從喉中發出時,他發現一切早已不能自我。

       「為什麼不留下來?」

       「為什麼不留在我身邊?」

       是啊,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能一直待在我身邊、為什麼勝生勇利你將我抓緊後卻總是想要逃離我。

       「不是的,維克多我…」

       「留在我身邊不要離開啊!」

       不想讓對方有任何拒絕的機會,即使引來媒體的側目,他仍抓著勇利的肩大吼著,也許勇利是被突如其來的吼聲嚇著了還是情感所致,他看著對方的眼淚一滴一滴緩緩流過雙頰。

 

 

       距離最後一次這樣大吼是什麼時候呢…也許有過、也許根本沒有,他其實已經記不太清了。

       可是…這樣就可以了吧,將那些未盡的語言,傳遞在彼此急促的氣息中、傳遞至這個偌大到過於虛幻的空間。

 

 

       ──他看著對方咬著下唇,滿臉淚水的點著頭。

 

 

       吶,勇利。

       我們對彼此的愛甘於藏的隱晦,卻總是喜歡用實質上的東西去做證明。

 

       所以,這樣就足夠了。

 

 

       在這之後的數年維克多不斷反覆地詢問自己。

       究竟是為什麼,當初並沒有好好的去理解背後的理由,沒有強烈的向對方展示自身內心的渴望。

 

       到底,他放不過自己、也放不下他的小豬。

 

 

       維克多緩緩睜開雙眼,看著昨日忘記關緊導致冷風灌入的窗戶,無聲無息地打了一個噴嚏,想起了以往那些不算美好、但也不算太壞的回憶。

 

       ……早知道昨天就不要裸睡了。

       翻身看了下時間,他又轉過身,習慣性的將視線移往右手邊。

       還在。

       他決定先把整個人被枕頭棉被包圍、睡的正熟的枕邊人挖起來。

 

       「早安,勇利。」

       「…….恩」

       「勇利,起床了。」他撓著枕邊人略為敏感的腰,果不其然奏效了。

       「恩…維克多,現在幾點啊………」

       他側躺在對方身旁,仔細聆聽冷空氣灌入棉被中導致打了個哆嗦的可愛小豬在嘟囔著什麼,可惜除了前一句話,後面聽不太清楚。

       「已經七點了,該起床準備晨跑了。」

       「……恩…好…等我一下。」勇利困難的將手伸出被窩,在被冷空氣侵擾前拿取眼鏡立刻戴上。「……你換好衣服就先過去吧…我梳洗一下就去找你…」

 

       當維克多將自己打理完畢,看著對方才正手忙腳亂的換上運動服,他故意噘起嘴巴,蹲在房門口抱著馬卡欽賭氣。

       「不要,我要跟勇利一起去。」

       「咦?這樣你還要等我……」

       「馬卡欽也想跟勇利一起去跑步對吧~」

       汪!

       「……」

       「勇利好慢啊~怎麼那麼慢呢~這樣等等會來不及去雅各夫那~雅各夫又要生氣了呢~」

       汪汪。

       「……」勇利無奈的看著依舊在門邊賣萌的教練兼戀人,他覺得今日對方特別黏人。「……就叫你先過去嘛。」

       「才不要呢~勇利難道想拋下我嗎?」

       「你在說什麼啊。」

       「勇利,我剛剛做了個惡夢。」

       看著對方一臉原來維克多也會做惡夢的表情,他不自覺的笑出聲,走到自己的戀人面前,伸出雙手環抱住已經穿戴好裝備的對方。

       「我夢到大賽獎後,勇利就此和我分別。」

       他聽到勇利略為尷尬的咦了一聲,故意把頭靠在對方肩頸磨蹭起來。

       「這是勇利給我的心理陰影,勇利要怎麼補償我啊~」

       「那…那就…」

       「想不到嗎?」他露出一抹狡詐的微笑。

       「拿下金牌給維克多?」

       「那是本來就應該要給的。」維克多將唇輕輕的覆蓋在對方的唇上。

 

       「勇利一輩子都要待在我身邊。」

 

 

       即使是夢,他也不想再嘗試第二次了。

 


 ◎

       「勇利,為什麼要離開我呢?」

       是維克多說到大賽獎決賽為止。

       「可是這跟離開我身邊沒有關連性啊。」

       如果沒有維克多,我無法舞出Yuri on ice、也無法了解自己的內心,這是我對花滑、對人生的最頂峰。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還要離我而去。」

 

       因為我──

 

       維克多有點意外、也有點不意外。

 

       他們對世界過於自私、卻學不會對自己自私。

 

 

       維克多緩緩睜開雙眼,看著昨日忘記關緊導致冷風灌入的窗戶,無聲無息地打了一個噴嚏,想起了以往那些不算美好、但也不算太壞的回憶。

 

       ……早知道昨天就不要裸睡了。

       翻身看了下時間,他又轉過身,習慣性的將視線移往右手邊。

 

 

 

       沒有任何人在。

 

 

 

       右手無名指上的Wedding ring同著持有人碧藍色的瞳孔閃耀著光芒,直至露出一抹溫柔到足以令人心碎、淺淺的微笑。

       很淡、很淡。

 

 

 

──於是他決定再次閉上雙眼,延續夢中那份未盡的遺憾。

 

 



                                                    -於是、彼此《VICTOR生日賀文-END》


评论(3)
热度(16)

© 泥棒小豬 | Powered by LOFTER